台湾观光遇30年最惨 赖清德喊话:欢迎陆客赴台

摘要: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3日直接喊话称,"非常欢迎大陆观光客来到台湾旅游",不论团客还是自由行、住饭店还是住民宿,台湾都"非常欢迎"。

图为赖清德。(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海外网7月3日电 暑期本是旅游业旺季,不过,今年暑假台湾观光业并不景气,台湾北部饭店生意减少2成,南部则大幅下降6至7成。岛内业者认为,陆客减少是冲击台湾观光业的重要原因,并期待两岸关系能够好转。对此,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3日直接喊话称,"非常欢迎大陆观光客来到台湾旅游",不论团客还是自由行、住饭店还是住民宿,台湾都"非常欢迎"。

赖清德喊话:欢迎陆客赴台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由于近年来陆客赴台人数大幅锐减,台湾观光产业受到冲击,赖清德3日下午出席《天下》杂志37周年"美丽台湾行"发表会时表示,台湾观光拓展的方向要多元,台当局"非常欢迎中国大陆的观光客来台湾旅游",不论团客或自由行,不论住饭店或民宿都非常欢迎,但也要开拓"新南向"东南亚国家,东北亚也要加强,甚至欧美也要拟定计划,"每个目标、族群都要去欢迎"。

赖清德称,每年有超过1000万人次的观光客到台湾,未来要把来台观光人数增加,并维持适当合理的比例,才能让台湾观光产业"立于不败之地"。赖清德还提到,提高价值的深度旅游,才是台湾最吸引人的地方,每个城市、地点都有令人感动之处,美丽无所不在,感动更是如此。赖清德称,岛内游客60%是一日游,未来如果让岛内游客观光变成两天一夜,外来游客也能"看宗教文化、台三线",台湾观光一定能进步。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