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称原赠布基纳法索军备将运返台湾 或转赠他国

原标题:台当局称原赠布基纳法索军备8月底运返台湾 可能转赠其他国家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7月3日报道,非洲国家布基纳法索5月下旬与台当局"断交",台"友邦"也骤降至历史新低的18个。台防务部门事后要求原赠予布基纳法索的军备运回台湾。对此,台防务部门"情报参谋次长室国际事务处"处长邱俊荣今天(3日)表示,这批货物目前还在运送途中,8月底会抵达台湾,后续处理已有规划。

2017年,台湾当局曾赠送两架直升机给布基纳法索。(资料图)

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5月24日晚间召开国际记者会宣布,布基纳法索与台当局"断交"。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日前在"立法院"备询时表示,原预计给布国的3台直升机和50辆悍马车,全部都不会送过去,其中有一批特战军品,从马来西亚转运,已通知船运公司不准交给布国,要运回来。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审查防务部门、"退辅会"、外事部门、"侨委会"2018年度总预算冻结案,在质询时询问到,目前这批货状况如何,何时会回到台湾?

列席的邱俊荣答询时表示,这批货物目前还在运送途中,8月底会抵达台湾,后续的处理关系到台当局"整体外交策略",要转赠或其他运用,目前已有相关规划,但还无法对外说明。

针对这批送往布基纳法索的军备,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此前曾在个人脸书(Facebook)上透露,有一批包括防护头盔、腰带、战术背心、护肘、护膝、防破片护目镜在内的"低层级军品",以货轮运输的方式,在前往布基纳法索的途中。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