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海军实力被夸大 军舰总吨位远不如美国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7月13日发表军舰工程师亚历山大·希什金的文章《中国海军的实际战斗力被明显夸大》称,中国海军又获得了两艘新驱逐舰--诸如此类的新闻经常见诸媒体。专业人士指出,中国正在实施全球最大规模的海军军舰制造计划,很快就将成为海军军备竞赛中的翘楚。北京打造如此庞大之师,剑指何方?跟俄罗斯以及美国海军相比,中国海军的真实战斗力如何?

舰艇数量增长迅猛

首先有必要了解中国海军的现状,以及最近建成了哪些军舰。

文章称,中国的海上战略核部队由4艘094/094A型战略潜艇组成,它们都是近10年入列的。也就是说,北京同英国、法国相比,实现了数量上的均势(但在技术水平上不可等量齐观)。

(资料图)

文章称,有关中国潜艇部队的消息非常少、且语焉不详,对战略核潜艇亦是讳莫如深。目前看来,中国海军作战部队中还有第一代即5艘091型核动力攻击潜艇中的3艘。另有消息称,2012年,两艘第二代核潜艇即093型已改造升级至093A型,潜艇通过新增的光滑围壳降低了噪音。而后,093B型又应运而生,它配备了更强的导弹武器,增加了龟背,具有从水下发射类似俄罗斯的"口径"反舰巡航导弹的能力。据推测,中国海军在2017年获得了两艘093B型潜艇。

文章认为,中国的常规潜艇数量睥睨全球,简而言之,它主要分为035、877/636、039和039A/B/C四大类型。有权威消息来源提供了中国海军常规潜艇的数量,即48至54艘。然而,倘若进行更仔细的计算,应当是56艘。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