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汇聚全国1/5“千人计划”专家 留学归国人员逾3万

中关村科技企业云知声研发的智能机器人。 韩海丹 摄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中关村汇聚全国1/5"千人计划"专家 留学归国人员逾3万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关村,锐意改革创新,广聚天下英才,目前聚集了300多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或研发中心,外籍从业人员总数近1万人,留学归国人员3万多人,全国"千人计划"专家中,有接近1/5在中关村工作、生活。

在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一款智能机器人引人驻足。 韩海丹 摄

中关村围绕创新链部署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积极开展改革试点,率先制定创新政策,借鉴国际有益经验,形成较为完善的促进成果转化和创新政策体系,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探路子、出经验。

创新引领科技企业走出国门

中关村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初的"中关村电子一条街",从"电子一条街",到北京市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再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探索出科技与经济结合的新路子,成为中国最具活力的创新创业中心。

在中关村,诞生过我国第一家民营科技企业、第一家不核定经营范围的企业、第一家无形资产占注册资本100%的企业、第一家有限合伙投资机构、第一个政府引导基金、第一部科技园区地方立法。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

新闻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