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总多名干部任前公示:发改部主任、客运部主任将易人

9月6日,一份关于中铁总拟任职干部任前公示的名单在网络流传。公示名单涉及5人,分别是现任中铁总发展和改革部主任黄殿辉,现任中铁总科技和信息化部专员、总工程师室首席专家吴克非,现任中铁总客运部副主任黄欣,现任中铁总机辆部货车管理处处长杜永明,现任中铁总工电部供电处处长刘再民。

其中,黄殿辉拟任中铁总副总工程师,吴克非拟任中铁总副总工程师,黄欣拟任中铁总客运部主任,杜永明拟提拔交流担任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再民拟任中铁总工电部副主任。

澎湃新闻记者从中铁总方面了解到,上述消息属实。

上述人事变动公示于8月31日,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9月1日至9月7日)。截至发稿,上述人事变动仍在公示期内。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批拟任干部中,有4人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的铁路相关专业。其中,现年58岁的黄殿辉和现年54岁的吴克非均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铁道运输专业,现年45岁的杜永明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铁道车辆专业,现年47岁的刘再民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铁道电气化专业。现年53岁的黄欣则毕业于中央党校在职经济管理专业。

值得一提的是,澎湃新闻记者还了解到,现任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郑健将履新中铁总任总工程师,不过,他的名字并未出现在这批公示名单内。

国家铁路局官网资料显示,郑健现年56岁,为广东潮州人,1984年在上海铁道学院工程系铁道工程专业取得大学本科学历,后2001年于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取得硕士学历,为提高工资待遇高级工程师。

值得一提的是,郑健曾在原铁道部工作多年。2004年11月曾担任铁道部副总工程师、铁道部经济规划研究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铁道部工程设计鉴定中心主任等职务,2009年3月任铁道部总规划师、铁道部客运专线副总设计师、铁道部经济规划研究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铁道部工程设计鉴定中心主任、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2013年4月任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

郑健担任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期间主要负责铁路规划、科技、标准和技术监督、法制建设以及铁路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局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信息化建设工作。分管科技与法制司。联系规划与标准研究院。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