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智控股董事长田卫东:芯片行业正酝酿巨大商业机会

创E代|芯智控股董事长田卫东:芯片行业正酝酿巨大商业机会

【编者按】"创E代"系列报道由澎湃携手复旦大学 EMBA 项目共同举办。5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复旦大学 EMBA 校友上市公司代表将在该系列报道中,阐述各自的创业经历,企业发展与中国经济之间互生互长的发展历程,在国际经济风云际会的当下,作为企业创始人,又将如何直面困境。该系列报道从9月3日起陆续刊发。今天刊发的是系列报道的第四篇《芯智控股董事长田卫东:芯片行业正酝酿巨大商业机会》。

自2002年设立以来,复旦大学EMBA已有100余位校友成为上市公司创始人或主要负责人,其中八成以上为入读复旦大学EMBA后,带领企业成功上市。

芯片被誉为信息社会的基石,全球每年年芯片贸易易约为3000美元,其中中国的芯片进口高达2000亿美元。

中国巨大的芯片进口量也催生了众多的芯片分销公司,芯智控股(02166.HK)便是其中之一。2016年,芯智控股的营收为6.13亿美元,其代理的芯片包括智能媒体显示、智能广播终端、存储器和通信终端、安防监控、汽车电子、光通信芯片。 日前,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第四届校友上市公司领袖峰会间隙,芯智控股董事长田卫东作为复旦大学EMBA 校友上市公司代表,接受了澎湃新闻记者采访。田卫东称,中国芯片行业正在酝酿巨大的商业机会,其中分销代理行业也因为庞大的市场规模有机会诞生世界级的企业。

押注最大的芯片消费市场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