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台“断交”遭美国批 萨尔瓦多副外长回怼得漂亮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针对美国白宫发表的谴责萨尔瓦多的声明,马英九也觉着"毫无道理和说服力"。马英九称,美国与台当局"断交"已经快40年,现在要劝其他国家不要与台当局"断交",比较难说服人。

图为萨尔瓦多地理位置

萨尔瓦多21日宣布与台当局"断交",并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美国白宫23日发表声明批萨尔瓦多与台"断交",对"中萨建交"指手画脚,并称将重新评估美萨关系。对此,萨尔瓦多副外长玛洛金回应表示,美国40年前也做过这样的事,"美国自己与台当局'断交'都快40年了,他们可以这样做,我们为什么就不行?"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玛洛金对于白宫对"中萨建交"的指责十分不满,玛洛金表示,美国早在40年前就和台湾"断交",现在也跟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了牢固的外交关系,"某个程度上来说我无法理解,为何美国现在对于我们会采取这样的立场。"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针对美国白宫发表的谴责萨尔瓦多的声明,马英九也觉着"毫无道理和说服力"。马英九称,美国与台当局"断交"已经快40年,现在要劝其他国家不要与台当局"断交",比较难说服人。至于有台媒表示,白宫此举是在"力挺"蔡当局,马英九则表示,"想多了,他们(白宫)只是说说而已。"

萨尔瓦多总统萨尔瓦多·桑切斯·塞伦当地时间20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萨尔瓦多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即日起建立外交关系。萨尔瓦多共和国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