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机关第一批113条“最多跑一次”改革措施发布

央广网昆明6月19日消息(记者李健飞)云南省公安厅发布《云南省公安机关"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第一批)》,自6月19日起,人民群众和企业办理5类113项清单内事项,在所需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前提下,最多只需到公安机关跑一次。

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是云南省公安厅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提升公安机关行政效能、方便群众企业办事创业、服务云南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清单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对标全国先进。对照江浙、陕西等地先进做法,结合云南实际,按照项目梳理至极致、程序瘦身到极致、材料精简至极致、权力下发到极致的工作要求和成熟事项"应上尽上"的原则,全面梳理形成云南省公安机关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二是公布事项多。第一批事项清单涉及行政审批、行政许可、公共服务等多种类事项,具体包括68项治安管理类、27项交通管理类、12项出入境管理类、4项网络安全管理类、2项禁毒许可类等113项办理事项。三是涵盖范围广。113项办事清单里涵盖了户政、车管、驾管、普通护照、特种行业、民爆物品、互联网管理等多个领域的内容,可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的需求。四是实现方式多样。云南省公安厅将通过深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应用和"警邮合作"等方式拓宽办事渠道,主要是通过三种方式来实现"最多跑一次":一是即办即取或即办,符合条件的事项,到窗口提交申请当场领取办理结果;二是网上办理、窗口办结,群众在网上提交办事申请和相关材料,公安机关办结后通知群众到窗口领取办理结果;三是窗口办理、办结寄送,群众到窗口提交申请,公安机关办结后将办理结果邮寄给群众。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

新闻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