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西海非法填湖屡次发生 地方政府被指默许纵容

据生态环境部网站消息,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对江西省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回头看"发现,江西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柘林湖)违法填湖屡屡发生,截至2016年,武宁县辖区发生侵占湖面行为5起,共计2094.77亩。督察组发现,当地水利部门对此监管不力,未依法采取处罚措施,监管严重缺失;地方政府默许纵容,武宁县委县政府一直试图向湖要地、向湖要房、向湖要钱,对于非法填湖造地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态度暧昧,默许纵容。

滨湖新城填湖情况卫片影像。来源:生态环境部网站

生态环境部指出,近年来,武宁县生态环境保护敌不过一时一地的经济增长,庐山西海面临不断"瘦身"的尴尬。

2018年6月1日,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进驻江西省,对2016年第一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不久即收到群众举报,反映江西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柘林湖)严重污染,一万公顷湖面被填成九千公顷,自2012年到现在没有停止过填湖,库容量大幅度减少。

滨湖新城岸线所见均为新填渣土。来源:生态环境部网站

督察组在将群众举报转交地方办理的同时,于6月15日奔赴武宁县检查了填湖问题最为突出的滨湖新城地区,现场看到大面积湖面被各色渣土无情地侵占、破坏、填平。

督察组调阅资料发现,截至2016年,武宁县辖区发生侵占湖面行为5起,共计2094.77亩。其中,获得有关方面批复的1109.68亩,未批填湖985.09亩。具体包括:松溪游客集散中心2012年至2013年期间共计占用湖面26.33亩;武宁美吉特庐山西海岛项目,截至2016年共计占用湖面95.26亩,其中无批复47亩;武宁县艺邦山水城,共计占用湖面824.47亩,其中无批复80.94亩;江西盛元旅游发展有限公司2015年期间占用湖面31.49亩。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

新闻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