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基层书记的一周:思想不转换 其他都白扯

  原标题:三位基层书记的一周(干部状态新观察·激励担当作为)

中共中央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释放了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的强烈信号。

作为干部,自当"干字当头",而领导干部,还应"先干一步"。广大基层干部,工作条件艰苦,任务复杂繁重。《意见》强调重视关心基层,明确给基层干部特别是工作在困难艰苦地区和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更多理解和支持,在政策、待遇等方面给予倾斜。这必将对促进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发挥重要作用。

本版今起推出系列报道,访谈基层干部、讲述实践故事,介绍地方在干部培养、选拔、教育、管理中的务实举措,探讨如何将中央精神落实到位,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福建福州鼓楼区委书记力推软件园提升改造

不能说"不行" 要说"怎么才行"

"不能笼统讲'加快软件园现有园区改造提升',关键得明确在规划上支持园区合理调升容积率,这样才能有效提高园区土地利用率。"5月30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准备出台的《"数字福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福州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在会上讲完这番话,算是把自己推向了责任最前沿。

常委会一结束,薛侃带上《计划》文本就赶回区里,召集讨论修改《"数字鼓楼"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这个方案今年初就开始酝酿起草,已六易其稿。"坐不住、等不得啊,我们要率先抓住机遇,抢占数字经济制高点。"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

新闻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