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将调整优化艰苦边远藏区职称评审标准

新华社西宁6月18日电(记者李亚光、陈与唐得)青海省近日出台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明确将调整优化艰苦边远藏区职称评审评价标准,更加注重待评人员的实践经验及履职能力,不再做论文和科研成果的统一要求。

青海省平均海拔4058.4米,农牧人口约占全省总人口的56%。为建立更贴近基层服务工作要求的职称评审机制,进一步激励长期扎根高原、坚守艰苦边远地区的专业技术人才,青海近日出台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职称制度改革新规。

该实施意见明确将放宽艰苦边远藏区专业技术人才的职称评审条件,除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外,对其论文和科研成果也不再作统一要求,探索以工作总结、调研报告、教案、病历等成果替代论文。

据了解,该省还有望将社会评价和市场评价引入艰苦边远地区,同时单独设立基层评审组、非公经济组织评审组等,突出基层评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外,该省各自治州也可组建职称评审委员会,单独为本地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制定评审条件,实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

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视员张艳山说,支持鼓励人才向基层和农牧区流动是此次职称制度改革的另一重要举措。今后,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在青海南部等艰苦边远藏区乡镇连续工作10年以上的,可参照高海拔工龄折算政策计算服务年限;其他地区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专业技术人才晋升高级职称时,其基层服务经历将被作为重要评价指标。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

新闻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