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学霸宿舍”集体保研 四年获奖学金14万元

"学霸宿舍"里的七姐妹,从左至右分别为:张丹、何金栖、苑竣乔、卫冕、李幸雪、王泽伊、谢雨情。

七名女生大学四年获得的荣誉证书。

住在一个宿舍里的七姐妹因为成绩优异,本科毕业后全部被保送研究生--北京师范大学学九楼339号宿舍因此被誉为"学霸宿舍"。毕业季来临,当其他毕业生们还在为找工作四处奔波的时候,这个宿舍里的七名女生早早就有了着落:七人全部获得保研资格,其中五人被保送读北京师范大学的研究生,一人被保送到武汉大学读研,另外一人最终放弃了保研资格并拿到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多所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这个宿舍的七名女生都是北师大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4级本科生。当年初入师大,她们只是成绩平平的七个女孩,但都勤奋好学、踏实自律,且相亲相爱、团结互助。大学四年,她们坚持上课坐前排,并约定轮流早起提前去教室占座,第一排最中间的七个座位常常被339宿舍"包揽"。课上笔记记不全的时候,她们会相互分享自己的笔记;期末考试周的时候,她们会相约自习;晚上熄灯后,别的宿舍"卧谈会"聚焦明星八卦的时候,她们却在相互提问白天复习的知识点,一起查漏补缺。特别是在上《东方文学史》和《比较文学概论》两门课的时候,因为课程容量大,她们分工合作,每节课后轮流整理课上的知识要点,期末汇总出了五万多字的复习资料。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

新闻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