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抗拒防疫检查称河南穷屁事多

12月26日上午,一名从外地返乡的男子在接受河南沈丘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检查时,不仅未戴口罩,还对执勤人员称“河南穷得要死,屁事一大堆”等恶劣言语。沈丘县警方表示,该男子的行为不仅违反当地防疫相关规定,还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将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mmexport164050352248[00_00_12][20211226-171457].png

视频截图

一段网络视频显示,河南沈丘宁洛高速沈丘出口处,一红衣男子在接受疫情防控执勤点工作人员检查时,工作人员要求其戴好口罩,男子称没有口罩。“哪有那么多屁事啊?人家张家港那么多人都没啥事!就咱河南穷得要死,屁事一大堆!”“就咱河南穷,就河南屁事多!”“我就想不明白,这里穷得哇呜哇呜的,还有病,人家都没有。”男子向防疫工作人员表示。

发布视频的网友称,非常时期戴好口罩做好核酸检测是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这名男子的行为有点过了。

12月26日,沈丘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不在一线部门,对相关情况不了解,对于违反疫情防控政策行为的处理是由公安部门负责,建议记者向当地公安部门了解。

沈丘县公安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此事发生在26日上午,视频中的男子是郸城县人。该男子的行为不仅违反了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还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已决定对该男子采取行政处罚的措施,处罚结果将在调查取证完成后,通过公开渠道进行公布。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