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铁站多名工作人员感染

  郑州东站多名工作人员感染

  5月2日0时至12时,河南郑州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136系郑州东站工作人员。

  5月2日12时至5月3日2时,郑州市又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病例137、病例138,其中病例138为郑州东站工作人员

  据此前消息,5月1日0时至12时,郑州市发现1例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病例134、135系郑州东站保洁人员病例138系病例134—136,同空间活动人员。

  目前,流调、检测、消杀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进行了核酸检测,对外环境进行核酸采样和全面消杀。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重要提醒

  目前,国内疫情仍处在频发、散发和部分地区高发的形势,我市近期部分区域也出现散发性疫情,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快阻断新冠病毒传播,在此,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郑重提醒全体市民:

  1、非必要不离郑,减少流动、减少聚集、减少活动,让城市静下来、慢下来。

  2、加强个人防护,牢记佩戴口罩、牢记主动扫码。非必要不出行,如果必须出行,全程科学佩戴口罩。进入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地铁、机场等公共场所时,主动配合扫码入内。乘坐出租车(网约车)时,要在上车前扫描车窗上的二维码,并向司机出示。

  3、注重自身预防、注重接种疫苗。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不从发生疫情的地区购买物品,已购买物品的,在收取邮件时,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要尽快完成全程接种。

  4、加强市域外来(返)郑人员报备,倡导省外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省辖市人员就地过节,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返郑。确需返郑的人员(含省外入郑货车司乘人员),须提前3天通过以下任一种方式进行报备:登录“郑好办”APP——返郑返豫人员登记——返郑人员登记管理系统进行报备;登录“豫事办”APP——来(返)豫报备系统进行报备;登录“支付宝”APP——豫事办——来(返)豫报备系统进行报备;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学校)或收货单位进行报备。

  省外来(返)郑人员、省内发生本地疫情的城市来(返)郑人员,入郑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简称两码一证);未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在新郑机场、高铁东站、郑州火车站临时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后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入郑。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