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CBD放烟花!郑州官方回应全域依然禁放 劝阻万余次劝不住

北京时间1月2日讯:河南郑州官方回应CBD燃放烟花一事,当地办事处已上街劝阻市民上万余次。跨年夜在郑州郑东新区千禧广场附近,上万市民聚集在郑州地标建筑玉米楼附近一起跨年,在辞旧迎新的钟声敲响后,大家一起庆祝2023新的一年的到来,其中有不少市民现场燃放烟花。对此也有很多市民表示疑问:郑州可以燃放烟花了?

2023年的第一天针对郑东新区CBD区域是否可以燃放烟花爆竹一事官方给出了答复,据郑州警方回应称从2016年1月1日起,郑州市全区域就已经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截止目前警方并未接到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这也就意味着郑州全域禁放烟花爆竹的限制令依然有效。就在上个月郑州还启动了为期4个月的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其中包括整治销售及燃放烟花爆竹。

据了解郑州市民在CBD燃放烟花之前,当地办事处曾出动百余人对人群聚集点进行夜间排查、劝阻,行动中工作人员曾劝阻贩卖烟花人员50余人,劝导燃放烟花爆竹群众上万余人次。相较于郑州的文明劝阻,跨年夜在全国范围内也出现了很多极不和谐的画面,像洒水车直接将水洒向燃放烟花的人群、保安将正在燃放的小型烟花踢倒等等。

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国农历新年辞旧迎新的重要环节,也是人民向往美好的生活的一种精神寄托,高楼林立的城市确实不适合烟火爆竹的燃放,但是一刀切式的烟花禁令也多少有些懒政的嫌疑。为了防止火灾和扰民,各城市可以根据自身的基本情况划定几个固定的烟花燃放点限时段燃放烟花爆竹,这样既能有效地防止火灾、扰民,也能满足大家对燃放烟花的热情。

温馨提示:燃放完的烟花爆竹一定要及时清理,切不可一扔了之,给环卫工人带来极大的负担。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