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腾戴雷:造车绝没有第二次机会

拜腾的第一次亮相是在拉斯维加斯。

在那场北美CES的发布会上,拜腾用一块贯穿驾驶舱、长125厘米、高25厘米的显示屏吸引了大多数与会者的目光。6月13日,拜腾总裁兼创始人戴雷在2018年的亚洲CES上接受第一财经记者专访时回忆:"当时有一批客户,他们非常喜欢高科技,他们喜欢这样的内饰设计、大屏、用户界面,所以他们告诉我,一定要等他们。"

虽然,这样的黑科技似乎只是一家渴望吸引眼球的创业公司做的事情,正如那场北美CES上另外一款备受关注的车型:法拉第未来FF91。不过,在戴雷眼中,拜腾显然更加符合"PPT"造车的定义,也是一家更靠谱的公司。

"我们有产品(Product)、有生产(Production)、有技术(Technology),是真正的'PPT'造车。"就在本届亚洲CES开幕前,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在南京红枫科技园拜腾全球总部启用仪式上如此阐释拜腾所理解的"PPT"造车。

不同的理念也带来了不同的结果,从北美CES到亚洲CES,法拉第未来FF91似乎已销声匿迹,而拜腾则开启了自己的下半程。

6月11日,拜腾宣布已经完成B轮5亿美元融资,主要投资人包括中国一汽集团、启迪控股、宁德时代等。这轮融资一方面给予了拜腾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包括一汽集团、宁德时代在内的合作伙伴则赋予了拜腾更多极具价值的可能性。

"宁德时代是我们的重要合作伙伴,会提供电池,他们也很认可我们的团队和产品,认为我们的产品能够代表未来的趋势;而中国一汽,我们在探索一系列的合作的可能,包括在研发、生产、供应链方面,我相信这是一个双赢的机会。"戴雷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