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遭浑水唱空,市值一日蒸发22亿美元

6月14日凌晨四点,美股收盘。好未来(NYSE:TAL)股价下跌9.95%,报41.11美元,市值205.9亿美元。相比较前一个交易日,其市值在一个交易日内蒸发了2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45亿元)。

记者梳理发现,当日好未来最高跌幅达到15%,且一度影响了整个美股中的教育板块,包括博实乐、达内科技、新东方、海亮教育等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下挫。

浑水报告直指好未来财务欺诈

事件的起因是来自浑水公司(MuddyWatersResearch)创始人CarsonBlock在6月13日发布声明称,好未来欺诈性地创造利润,他正在做空好未来。

CarsonBlock认为好未来是一家真实存在的公司,但至少从2016财年起,它已经欺诈性地夸大了利润。该欺诈行为遍及培优业务,并正在转移到好未来的在线业务中。

在浑水发布的长达71页的做空报告中指出:"在2016财年到2018财年期间,好未来夸大了净收入至少43.6%。我们对利润通胀的估计仅基于我们能够量化的数据,欺诈性的利润通胀可能超过这一估计。我们估计好未来在此期间的累计净收入利润仅为8.8%,而实际披露的数据为12.4%;我们估计好未来2016财年净利润仅为10.4%,实际披露的数据为11.6%。"

第一财经记者梳理了好未来发布的2017财年和2016财年的数据,2017财年好未来营收10.43亿美元,同比增长68.3%,第四季度增长80.7%。归属好未来的净利润为1.148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增长11.6%;2016财年其营收为6.19亿美元,和2015财年4.34亿美元相比同比增加了42.9%,净利润8510万美元,和2015财年的6720万美元相比增加了26.5%。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