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坊:全球超级富豪去年增长10%,亚洲富豪爱投资股市

近日,全球私营房地产顾问服务公司莱坊发布了《财富报告》中文版,跟踪了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的富豪,深入分析了全球超级富豪人数的增长情况和财富投资状况。

根据《财富报告》合作伙伴Wealth-X提供的数据,2017年超级富豪(资产净值达5000万美元或以上的人士)数量在经历了2016年的下降后,在2017年迎来大幅增长,增长率高达10%。目前,全球超级富豪总人数达到12.9730万人,总财产达26.4兆美元。莱坊大中华区研究及咨询部主管纪言迅认为,全球富豪数量的增长源于全球经济摆脱低迷增长,进入蓬勃发展阶段。

在2017年,股市和房地产成为最受全球富豪追捧的投资领域。《财富报告》显示,富豪的投资偏好主要集中在股票(52%)、房地产(40%)、私募股权(39%)、另类投资(艺术品、葡萄酒、汽车等)(29%)、加密货币(16%)、黄金(15%)、债券(6%)。

股市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

《财富报告》的态度调查结果显示,由于美国税改等原因,2017年股市创下历史新高,接受调查的财富经理人中的62%表示其客户增加了股票投资。

其中,对股票市场表现出最大兴趣的区域是亚洲。83%的亚洲受访者表示其客户在2017年提高了股票投资比例。在香港,更是有100%的受访者表示其客户在2017年提高了股票投资的比例,而这一比例在印度表现为95%,韩国和中国内地则处于亚洲平均水平,分别为82%和83%。

纪言迅认为,今年香港股市表现好是由一批互联网企业在香港上市所带动,股市上涨也间接带动楼市上涨。香港房价增长率全球第一,楼市价格在全球仅次于摩纳哥。豪宅市场更是供不应求。政治风险顾问公司欧亚集团主席伊恩·布雷默(Ian Bremmer)对此评论说:"总体而言,经济出现了复苏。股票和债券市场去年表现得特别好。"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