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支付机构遭处罚,中付支付、钱袋宝又被点名

原标题:7家支付机构遭处罚,中付支付、钱袋宝又被点名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官网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7家支付公司被处罚。

这七家公司分别为中付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付支付”)武汉分公司、北京钱袋宝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下称“钱袋宝”)武汉分公司、北京畅捷通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畅捷通”)湖北分公司、武汉市金源信企业服务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下称“金源信”)、武汉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下称“武汉城市一卡通”)、供销中百支付有限公司(下称“供销中百”)、湖北蓝天星支付有限公司(下称“蓝天星”)。

其中,中付支付、钱袋宝和畅捷通均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被警告,且中付支付被处罚10万元。

除此之外,金源信因违反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管理规定被罚款一万元,武汉城市一卡通因违反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管理、预付卡管理规定,供销中百和蓝天星因违反支付机构客户管理、预付卡管理规定均被警告且罚款一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付支付与钱袋宝这次并不是第一次被处罚。

中付支付合肥分公司去年2月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法律制度规定被处6万元罚款,此外,其深圳分公司也在去年9月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罚款12万元。

另外,蓝鲸财经了解到,钱袋宝现属美团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公司,美团在2016年9月底收购钱袋宝,但在收购后的半个月内,钱袋宝就因违反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管理规定、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被罚12万元。

在这之前,2016年5月23日,钱袋宝因违反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和《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罚款5万元。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