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集团行政总裁:信用扩张仍在持续,警惕全球增长逆转

"信用周期还在继续,但将来几年可能要逆转。"在6月14日陆家嘴论坛上,渣打集团行政总裁Bill Winters出席"全体大会二:经济全球化下的世界经济增长与金融治理体系建设" 时,就全球金融危机的经验教训以及如何防范未来信用扩张周期的逆转风险发表了演讲。

眼下,全球经济在经历难得的同步扩张,且美国的本轮信用扩张、经济扩张周期已经持续了近十年,可谓是近几十年来最长的一轮扩张周期。美国经济仍是全球增长的领头羊,且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仍维持全球经济2018年和2019年分别增长3.9%的预测,与今年1月持平,不过Bill Winters表示,"看这十年的增长,自从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我们有很多理由相信信用周期还在继续,但将来几年可能要逆转,也就是稳定的全球增长可能会逆转。"

他表示,信用危机非常痛苦,这往往与金融体系相关,金融体系的脆弱性无法化解冲击,就会陷入信用危机,这经常会带来灾难性的结局,像2008年金融危机一样。而在危机后,全球央行实施量化宽松(QE),银行业的监管不断强化,这也使得非银金融机构的作用愈发突出,"例如在中国,小额支付、点对点的P2P公司大发展,这些非银金融机构将更多利用新技术来发展,市场也要有应对之策。"

就在6月14日凌晨两点,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使得联邦基金利率区间攀升至1.75%~2%,并将全年加息预期从3次提升至4次,即意味着今年还会加息2次,且对经济的前瞻指引偏鹰派,这也导致金融市场承压。市场高度关注未来宽松货币的逆转以及其可能造成的影响。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