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如何掘金资本寒冬?业内称策略制定需参考不可逆变化

中国网财经9月6日讯(记者 畅帅帅) 近日,由36氪主办的"2018中国投资人未来峰会"在京举行,百余名投资人共同探讨在一级市场资本回报率走低的背景下,如何掘金消费、微信生态、文娱等行业的投资机会。36氪总裁冯大刚表示:"中国的资本圈正在从一个野蛮生长、跑马圈地的'大淘金'时代,逐步走进一个回归商业价值、需要精耕细作的'大炼金'时代"。

在对消费行业投资策略的探讨中,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翔表示,在制定投资策略的时候,要更多的参考一些不可逆的变化,而流量是发现很多大趋势的一个重要指标。微信生态投资策略方面,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创始及管理合伙人龙宇表示,小程序铺在微信上面作为一层新的底层系统被重构,放量是小程序的重要价值。"因为在小程序上的裂变变快,所以留存会变的比较低,站在微信的体系上,有时候会有一种虚高或者虚胖的感觉,这一点值得警惕",龙宇也强调。在对文娱行业投资策略方面,国宏嘉信资本创始合伙人马志强指出,对于文娱行业的严监管可以避免劣币驱逐良币,洗牌后会催生一些可能更加正能量、更加新颖的业务模式。此外,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升、移动互联网的渗透、消费代际转换等因素都是文娱强需求的重要推动力。

洪泰基金董事总经理金城最后指出,寒冬蕴藏着机会,应该积极、理性,但是要布局,"做投资要顺势而为,一个公司要成功,除了团队之外,一定要有行业的红利"。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