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单日新增1325例,面临三年来最严峻疫情形势

11月5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59例,单日新增本土感染者总计1325例,创广州本轮疫情新高.

11月5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在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广州市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梳理发现,自10月22日广州发生本轮疫情以来,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近5000例。11月5日,海珠区新增1253个感染者,占比广州昨日新增94%,且海珠区连续多日单日新增感染者持续走高,给疫情防控带来较大压力。

张屹表示,当前的关键是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区内反弹、外溢扩散和区外输入风险。为尽快控制疫情,全省统一调配,兄弟城市大力支持,广州市加大转运隔离力度,近三天已转运3.1万人。

据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显示,截至11月6日10时,广州市有高风险区42个,中风险区64个。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新闻发言人张周斌指出,海珠全岛近几日的新增病例,大部分都集中在中、高风险区域内,新增数量较多,且人口密集,加上行业特点,导致区域管理难度非常大,疫情外溢风险不断增大;另外,从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来看,全市其他部分区域也持续存在着外地输入疫情和一些仍在处置当中的本土疫情。在以上这两个因素的双重影响下,海珠区疫情防控已经取得的成效是非常脆弱的,很容易被再次点燃,疫情防控形势容易发生逆转。

经专家研判,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日海珠区发布7号通告,决定从5日0时至11月7日24时,利用三天时间全面强化社会面防控措施,力争稳控当前疫情。

评论

  • 相关推荐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汽车
  • 科技
  • 房产
  • 军事